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动态

学院召开2018年度思想政治建设专项行动反思会

发布时间: 2018-03-15 08:54 来源: 作者:

   (本网消息 思政中心 供稿)3月12日,学院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思想政治建设专项行动反思会。学院党委书记陈超儒,党委副书记、院长凌红,党委委员任忠、杜海成、陈昌辉、王艺俪出席会议,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陈超儒主持。

 

 

   会上,学习通报了新闻阅评第29期评论意见。党委书记陈超儒指出,全体领导干部要坚决拥护党的核心领导,不折不扣贯彻中央决策部署,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学习,提升认识,深刻剖析事件本质,为学院当前、今后工作的开展提供正确的思想保障。

   随后,思想政治教育中心、学生处、西校区、信息中心、新闻宣传中心负责人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对照初心和使命,从思想根源、政治意识、责任担当、工作实效等方面进行了深刻反思,并对今后工作重点进行了深入思考。

 

 

   学院班子成员依次从个人思想、工作、作风、政治纪律实际等方面作了反思发言,并就学院制度建设、新闻宣传、队伍提升、学生培养、课堂规范、舆情监督等方面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

凌院长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认真领悟践行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注意区分政治原则问题、思想认识问题、学术观点问题,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观点。”学院的新闻宣传工作要与时俱进,其根本在于:牢固坚持党的领导、牢固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强化创新意识、大力推进新闻工作队伍建设、要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铸牢学院新闻工作队伍的根基,全面提升业务水平,在学院中职“国重”申报、高职合格评估的重要时刻,发出铿锵有力的前进之声。

   学院党委书记陈超儒指出,全院教职工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维护党的领导核心,加强党的建设,严格做到“高严细实”;全院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的“八种能力”来武装,必须时刻以纪律为工作的前提和基础,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在学院“落实年”工作实际中,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 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核心领导。牢固掌握学院工作的主阵地—课堂,坚守政治底线,加强职工思想政治教育。要大力加强学院师风师德建设,明确教师责任担当。健全自媒体管理机制,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