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动态

学院召开2017年度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大会

发布时间: 2018-01-22 15:50 来源: 作者:

       (本网消息 纪检监察审计处 供稿)12月26日,学院召开2017年度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大会。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纪检组组长朱世永、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党委副书记伍斌到会作了现场指导。学院领导、正副处级干部、主任助理、协助、专兼职纪检干部及教职工代表共85人参加了述责述廉大会。


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庄永辉主持。院领导和各部门正副处级干部共44名同志,就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情况、个人廉洁自律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情况等进行了述责述廉。教学设备管理中心主任孙穗等7名同志作了大会述责述廉报告,参会人员围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廉政风险防控等情况对他们逐个进行了询问和质询。每一个大会述责述廉对象当场回答了提问。


与会人员对院领导和各部门正副处级干部开展了民主评议。

朱世永组长首先对述责述廉大会给予了肯定,并要求,一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做到讲政治、守规矩。二要积极统筹部署,通过健全责任体系、细化责任分工、完善责任机制等方式,全力压实主体责任。三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严抓实领导干部监管工作,特别是“微腐败”工作要常态化开展,要利用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风”十种表现形式认真剖析存在的问题,切实改进工作作风。

党委书记陈超儒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述责述廉大会既是一次廉政教育党课,也是一个学习交流的会议,通过大会报告,各位领导干部要主动学习借鉴做得好的部门的经验做法,不断完善改进工作方法和工作作风,推动“微腐败”治理常态化、长效化深入开展。他要求领导干部做好四个方面:一是抓好“两个责任”,强化措施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地生根,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落实。二是抓好教育,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道德防线,坚持教育在先、防范在先、警示在先的原则,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切实将干部职工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报告精神上来。三是进一步健全完善学院工作制度和规程,努力形成科学完善、规范合理、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使各项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有据可查,减少工作的随意性和盲目性。四是抓好监督执纪问责,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加大对上级重要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情况、学院党委重要决策部署情况、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工作人员廉政风险防控情况以及干部职工纪律情况、履职情况的督查力度,着力整治干部职工作风问题、微腐败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