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动态

学院召开第十一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18-01-22 15:51 来源: 作者:

(本网消息 组织人事处 供稿)12月28日,学院召开第十一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陈超儒主持会议,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副处级及以上(实职)领导干部、督查办负责人46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7个文件。

会上,超儒书记指出:一是要认真组织教职工深入学习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各支部要安排专题学习,各系部要结合文件精神,开展专业建设,制定校企合作三年规划,克服盲目性,特别是高职型专业,要注重与行业企业对接。二是要认真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学习宣传工作,此卷为习近平总书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内容,要开展一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安排全年学习此卷的工作计划,学院要邀请专家到校开展辅导学习。三是关于“四风”整顿问题,党委办公室要出台操作性的方案,在学院范围内持续开展“四风”整顿活动。

超儒书记强调:今年通过11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一是领导干部思想统一到了省、市、学院的思想上,“四个意识”深入学院干部头脑中,特别是看齐意识,干部思想素质有了明显提升;二是干部能主动执行中央、省市重要会议、文件精神,担当能力有所提升。官僚主义、本位主义有所减少,执行力有大幅度提升;三是学习方式有所创新,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采取多种形式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党代会精神,如知识竞赛、演讲、校报、墙报、28名干部在中心组学习会上交流发言质量也有所提高,学院各项工作在推进落实上比往年有所提升;四是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党的建设更加规范化,制度化,特别是党员学习教育、党员发展、党费收缴、党的领导等都有了明显加强,特别是把党的思想建设和政治建设结合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