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动态

学院召开纪委工作(扩大)会暨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18-01-22 15:40 来源: 作者:

(本网消息 纪检监察审计处 供稿)11月9日,学院召开纪委工作(扩大)会暨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对近期纪委重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庄永辉出席会议,纪委委员、纪检委员和纪检监察审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庄永辉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学院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纪检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把握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学习把握《中共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印发〈“推进七大工程建设 全面争创一流业绩”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的精神,明确学院“七大工程建设”的工作目标和具体任务,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巩固良好的政治生态。三是要求纪检委员要督促各部门对学院党风廉政建设检查工作做好迎检准备,各部门首先要根据检查内容进行自查,届时,学院领导将带队以现场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深入部门检查。四是希望通过警示教育学习,促使广大党员干部明底线、知敬畏,讲规矩、守纪律,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庄书记强调,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敢于履行党章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二是采用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充分运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紧密结合实际做好监督执纪工作。三是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强高压、长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四是强化党内监督,深化标本兼治,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反腐败永远在路上。

最后,纪检监察审计处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对参会的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了警示教育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