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动态

任忠副院长带队赴美姑县洛俄依甘乡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1-18 10:00 来源: 作者:

(本网消息 党委行政办公室 供稿)3月23日,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任忠带队一行3人赴美姑县洛俄依甘乡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首先,在洛俄依甘乡党委书记田梦金、乡长吉古木呷的陪同下,查看马洛村临时幼教点,检查正在修建的幼儿园,并分别为马洛村和嘎姑乃拖村幼儿园赠送了高级移动音响。

 


为助推凉山彝区农村学前教育发展,完成“一村一幼”计划,学院投入80万元分别帮助嘎姑乃拖村、马洛村各修一个幼儿园。嘎姑乃拖村的幼儿园已经于2016年修建完工并投入使用,现招收了36名学生;正在修建的马洛村幼儿园将于今年5月完工并投入使用,届时,在临时幼教点上学的18名学生就可以到新幼儿园接受教育。

随后,任忠副院长来到洛俄依甘乡政府,与洛俄依甘乡党委书记田梦金、乡长吉古木呷、乡人大主席陈瑞雪进行座谈,梦金书记对学院给予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并表示凉山州、美姑县对学院投资修建的幼儿园给予了高度评价,学院党员捐款为贫困户购买的美姑山羊和岩鹰鸡形成养殖产业。另外,介绍了集中居住点、输水工程等项目进行的情况,请求学院给予更多支持。


任忠副院长表示,在洛俄依甘乡领导的指导下,两位驻村第一书记一定能如期完成脱贫任务。下一步,学院将在马洛村幼儿园建设、幼教师资培训、送人员到扶贫专班进行技能提升等方面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