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纪委对单招考试工作进行全程监督

发布时间: 2023-03-25 15:24 来源: 作者:

(本网消息 纪检监察审计处 供稿)为确保2023单招工作顺利进行,保障考试纪律,学校纪委通过事前提醒、事中监督的方式,全程介入单招考试,监督检查各项工作,环环相扣,保证单招考试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为学校阳光单招保驾护航

提醒教育,明确要求。针对廉政风险点,强化纪律教育,在单招考试推进会、命题会及考务工作会上,对命题及考务、监考人员提要求、讲纪律、明处分,增强教职工廉洁自律意识。组织所有考务、监考、命题、阅卷、保管试卷人员签订保密承诺书。

畅通渠道,接受监督。在学校单招官网上公布举报电话及邮箱等举报方式,主动接受监督。整个过程规范有序,全过程零举报。

全程参与,提前预防。校纪委制定制定《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组高职单招监督方案》《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组高职单招考试工作进程表》,并严格按照《方案》《进程表》,全程参与命题、领取试卷、巡考、阅卷等监督工作,压紧压实各环节责任人责任。检查考场的准备工作,监督考务人员和监考人员执行考试纪律和规则,对不符合考试要求的规定和行为及时制止和纠正。

通过全程监督,做到了监督无缝隙、全覆盖,尤其加强了关键环节、重点部位、重点时段的风险防控,增加了单招考试的透明度,进一步严正考风考纪,强化了考场纪律监督,确保单招考试工作在阳光下廉洁高效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