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处、审计处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1-09 09:54 来源: 作者:

(本网消息 纪检监察处 供稿)2022年11月7日,纪检监察处、审计处在D1413办公室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学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处处长、审计处处长罗悠燕主持会议并讲话。

 

2.学习情况.jpg


罗悠燕指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首要政治任务。纪检监察处、审计处要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谋划推进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下一步要坚持监督别人首先武装好自己,不断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全面系统理解,努力做到融会贯通。

罗悠燕强调,高校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牢记时代赋予纪检监察干部的职责使命,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决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之中。

一是加大政治监督力度。要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到哪里,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做实做细政治监督,确保高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服务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推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落地落实。

二是驰而不息正风肃纪。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好重要节点的预防警示。要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整治象牙塔里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思想,主动下沉一线,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积极维护学校良好的育人环境和政治生态。

三是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执纪问责工作。要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信访举报办理工作;要有力有效精准用好问责利器,不断强化问责效果。要做好查信办案后半篇文章,加强廉洁教育和警示教育,科学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四是加强纪检队伍建设。要坚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多渠道加强专职纪检队伍的业务能力建设,通过选派纪检干部到市委巡察、市纪委监委参加巡察、跟岗锻炼以案代训等方式,加强交流学习,不断提升纪检干部履职能力和监督执纪问责规范化水平。强化内部监督和日常教育管理,严明工作纪律,不断推动学校纪检干部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