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动态

学院召开2017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8-03-06 11:48 来源: 作者:

 (本网消息 由党委办公室供稿) 按照《中共成都市纪委机关  中共成都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2月2日,学院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市委督导组朱平,成员雷太贤、李炫出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陈超儒,党委副书记、院长凌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庄永辉,党委委员任忠、杜海成、陈昌辉、王艺俪参加会议,党委办公室、院办公室、组织人事处、纪检监察审计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学院党委办公室、院办公室主任、组织人事处等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陈超儒主持。


会上,通报了2016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党委书记陈超儒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政策在成都落地落实”等六个方面查找突出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下一步整改措施作对照检查。

随后,党委书记陈超儒,党委副书记、院长凌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庄永辉,党委委员、副院长任忠、杜海成、陈昌辉、王艺俪逐一作对照检查,并相互之间逐一开展批评。班子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查摆差距,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会议开得扎实有效,气氛严肃认真、和谐向上。

市委督导组副组长朱平对学院2017年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一是会前准备充分。学院党委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扎实认真开展了学习讨论,班子及班子成员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班子成员之间充分交心谈心,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持的基础。二是查摆问题深入。班子及成员按照六个方面深入查摆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真正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问题抓得准、原因挖得深、措施列得实;三是相互批评严肃。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批评严字当头、直截了当、出于公心,实事求是地点问题,真心实意帮同志,进一步发展了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达到了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对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四个服从”,有了更深的思想认识、有了更强的政治自觉。

针对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市委督导组副组长朱平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不断加强思想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断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四是持续深化改革创新,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贡献力量;五是坚定不移正风反腐,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

最后,学院超儒书记代表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感谢市委市政府对学院改革发展的殷切关心和大力支持,感谢市委督导组领导的点评讲话,会后,班子将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二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查找出的班子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班子成员个人存在的问题,将认真进行梳理,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工作台账,将整改工作贯穿2018年全年各项工作;三是针对班子存在的十三个问题,党委将认真进行梳理,研究制定《党委班子整改工作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并注重整改措施的针对性、实效性,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四是学院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督导组领导点评讲话时提出的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八点要求,切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进一步对表学院各项工作安排与市委市政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的对接吻合度、紧密度,确保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学院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