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动态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努力提高党务工作者水平 ——超儒书记主持召开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01-22 15:32 来源: 作者:

   (本网消息 新闻宣传中心 供稿)为了进一步提高党总支(直属支部)党务工作者能力和水平,10月26日,学院党委书记陈超儒在菊乐路校区主持召开了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座谈会,学院10个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以及培训鉴定中心党支部全体委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依次发言,介绍了各总支和支部的党员人数、党员构成、年龄结构等情况,特别汇报了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听完汇报后,超儒书记强调,各部门发言都很认真和深刻,问题找得很准,措施很明确。针对下一步党建工作开展,他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水平,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各党总支、支部书记要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继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在工作中树立严格、细致、扎实的表率作用;要处理好执行服从与自主创新的关系。二是明确基层党组织职责,提高党务工作能力。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省委、市委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要重落实、求实效;要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提高党员执政和为民服务的能力。三是必须具备组织、学习、执行三大能力,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总支、支部书记要提高统筹左右、协调上下的能力,将基层组织生活搞得朝气蓬勃;要把党的十九大、省市党代会等会议精神与本总支、支部的实际结合起来,推进工作,做出成效;要切实提高执行力,在贯彻落实过程中,起到率先垂范的作用。四是创新党建工作的方式和方法,丰富形式和内容。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党的建设放在工作首位,将党的建设和意识形态、思政结合起来,创新性的开展工作,起到团结群众、凝聚人心的作用,在全院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最后,超儒书记还与各总支(直属支部)书记一起学习和探讨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