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动态

学院召开纪委工作(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1-22 15:16 来源: 作者:

   (本网消息 纪检监察审计处 供稿) 9月8日,学院召开纪委工作(扩大)会议,深入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安排部署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学院纪委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庄永辉出席了会议,纪委委员、纪检委员和纪检监察审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检监察审计处负责人主持。




   会议主要包含了六个方面的内容,一是组织学习传达《中共成都市纪委关于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督促惊醒广大党员、干部严格遵规守纪。二是部署全面深化专项治理“微腐败”整改落实阶段的相关工作。按照上级部门和学院要求,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回头看”,重新排查梳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苗头隐患,逐人逐事整改落实,形成整改报告,立卷建档。三是组织纪检委员对新梳理的12项工作职责进行讨论完善,同时提出新增部门纪检员配合各党总支(直属支部)纪检委员工作的新思路。四是布置学院纪委关于开展对“三公经费”执行情况监督检查的工作安排,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三公经费”支出专项检查工作,确保检查工作取得实效。五是安排部署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学院纪委工作,要求纪检干部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保质保量地完成相关工作。六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庄永辉传达学习了《深入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实施“推进‘七大工程’建设全面争创一流业绩”工作方案》的通知。从坚定政治担当、巩固良好政治生态,大力实施“葆本色”工程;全面压实责任、凝聚管党治党合力,大力实施“聚合力”工程;强力作风整饬、倡导弘扬清风正气,大力实施“扬清风”工程;坚持力度不减、保持惩贪治腐高压,大力实施“护森林”工程;加强政治巡察、有效发挥利剑作用,大力实施“磨利剑”工程;深化标本兼治、推动工作创新发展,大力实施“创品牌”工程;对表更高标准、锻造纪检监察铁军,大力实施“铸铁军”工程等7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并要求纪检干部队伍对照标准找出差距,对下一步工作进行梳理,制定相应的贯彻落实措施。




  最后,庄书记强调,一是要加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学院纪委委员和监审处的同志要加强业务能力提升和培训,学深悟透国家方针政策和相关文件精神,领导和指导基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开展工作。二是敢于责任担当,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作用。纪检委员要大胆工作,用好请示报告制度,对基层党组织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要及时向学院纪委报告,加强对基层“三重一大” 工作执行民主决策程序的监督,同时做好监督记录,留有痕迹。三是督促部门领导深入群众,形成风清气正心顺的工作团队。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经常了解基层干部职工的思想状况,发现问题要及时提醒党组织开展交心谈心,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化解矛盾,形成和谐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