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动态

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1-22 15:15 来源: 作者:

    (本网消息 新闻中心 供稿)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9月4日,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此次会议以“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范锐平书记在全市社区发展治理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学习主题。学院党委书记陈超儒,党委副书记、院长凌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庄永辉,党委委员、副院长任忠、杜海成、王艺俪出席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陈超儒主持。


    会上,凌红院长学习传达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庄永辉副书记学习传达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成都市严禁领导干部不作为五项规定(试行)》;任忠副院长传达学习《范锐平书记在全市社区发展治理大会上的讲话》;杜海成副院长学习传达了网络安全文件;王艺俪副院长学习传达了《关于深入推进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社区的意见(讨论稿)》。

最后,超儒强调了四点:一是继续深入学习会议传达内容。今天会议内容扎实丰富,各部门要立足实际,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以党支部的名义继续进行深度学习。通过学习练就世界眼观和战略思维,提升高效处理复杂事务的能力。二是要注重学用结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带着问题学,把学到的知识,通过实践,运用到生活和工作中,确保学以致用。市委组织部和市纪委对领导干部行为规范做了明确规定,特别是《成都市严禁领导干部不作为五项规定(试行)》,一定要认真学,对照改,确保文件要求落到实处。三是抓好安全维稳工作。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纪律意识;加强意识形态管理,抓好网络安全,强化正确的舆论引导,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氛围。四是认真践行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社区管理意见。积极探索制定学院资源开放共享方案。结合学院现有资源(设施设备、图书馆、体育馆等)情况,探索研究学校公共服务设施设备向居民开放的方案,在征求全校师生意见的基础上,建立合理的开放机制;探索制定培训资源开放共享方案。充分发挥学院培训资源和优势,拟定面向社会开放培训资源方案,通过定期免费举办创新创业、职业技能培训班等方式,切实提高社区居民就业创业能力。围绕“品质、活力、美丽、人文、和谐”这条主线,认真研究学校作为一个“大社区”,怎么样抓好建设,真正做到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建立一个长效运行的机制,努力在推进共建共治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社区管理这个过程中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