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学校组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说案》

发布时间: 2021-11-17 16:53 来源: 作者:

为加强学校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政教育,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自律意识,按照市教育纪工委的要求,1117日下午,学校组织校领导班子及副处级以上干部(含协助)60余人在D1408会议室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说案——成都市个别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王涛主持。

 图片1.png

警示教育片通过情景再现、现身说法、纪法解读、警示提醒等方式,深入剖析违纪违法人员从理想信念动摇、宗旨意识淡化、贪欲无限膨胀到走上违纪违法道路,最终身陷囹圄的过程。触目惊心的案例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受警醒和教育。

图片2.png 

王涛指出,此次开展的警示教育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用制度的尺子丈量自我言行。

王涛要求,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高拒腐防变能力,遵守党纪国法,严格自身管理;二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员的立身之本。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构筑“四责”协同机制,层层传导压力,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学思践悟中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以更高标准推动学校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三要以案为鉴,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坚决不触碰党纪国法这条“高压线”,在筑梦育人的道路上努力奋斗、砥砺前行,为推动学校“双高建设”特色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3.png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与会党员领导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坚守纪律红线、法律底线,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责任,以反面典型为警示,增强忧患意识、法纪意识和敬畏意识,正确对待手中权力,清白做人、廉洁做事,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正确行使手中权力,有序开展学校各项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