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学校对驻村干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 2021-11-01 11:32 来源: 作者:



2021年10月29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苗培彬一行深入简阳市宏缘镇大堰村开展调研及慰问工作,党政办公室、纪检监察审计处相关同志参加。

苗培彬要求,驻村干部要切实履行好“第一书记”职责,充分协调好与村支两委、镇党委政府、驻村干部之间的关系,把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乡村振兴同部署、同落实。要加强廉政风险防控,认真梳理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并制定相应防范措施,做到廉政风险清楚、防范措施得力、工作落实到位,真正把乡村振兴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纪检监察审计处根据学校《2021年定点帮扶工作实施方案》相关要求,整理了扶贫领域违纪问题的典型案例、学校自编的党员干部廉政教育读本《清廉工贸 清廉技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市委市政府十条实施办法注意事项读本》等,对驻村第一书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驻村第一书记表示,通过对典型案例和廉洁读本的学习,自己要树牢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做到自警、自省、自励,怀着敬畏之心做到警钟长鸣、警钟自鸣,严防侵害群众利益行为的出现,严格执行乡村振兴资金、项目管理制度,保证每一分资金用在刀刃上,做到过程经得起检查,结果经得起考验。最大程度保障大堰村和脱贫户的合法权益,提高群众满意度,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