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审计处直属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08-30 14:58 来源: 作者:


2021年8月28日,纪检监察审计处直属党支部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纪检监察审计处直属党支部书记罗悠燕主持。

会上,党支部书记罗悠燕通报了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代表支部班子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谈学习情况,讲心得体会;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谈学习情况,讲感悟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对照党员先锋模范要求,围绕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身边群众做实事办好事等四个方面,查找存在的差距,并深刻剖析产生的原因,针对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了整改措施。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党员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锤炼和思想洗礼。会上,与会党员积极发言,提出的批评意见“一针见血”,达到了较真碰硬、红脸出汗的效果。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对下一步全体纪检干部修身学习和监督执纪工作提质升效起到了很好促进作用。

会前,党支部书记与支部班子、党员与党员之间进行了谈心谈话。谈心谈话紧扣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聚焦重点问题,既谈思想、又谈工作。通过谈心谈话,真正把本人问题、对方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及改进措施等谈透,营造了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纪检监察审计处直属党支部将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形成问题台账,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全体党员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模范带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学校党委中心工作,精准做到监督执纪问责,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