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学校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黑白人生》

发布时间: 2021-07-12 14:22 来源: 作者:

  为加强学校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政教育,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自律意识,按照市教育纪工委的要求,7月12日上午,学校纪委组织校领导班子及副处级以上干部(含协助)60余人在D1408会议室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黑白人生》。

   警示教育片以广元市旺苍县原县委书记刘亚洲、绵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原政委王万涛、自贡市原副市长曾明全等三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刻披露他们走上违法违纪道路的全过程,并从深处剖析他们被腐蚀、被“围猎”继而成为涉黑涉恶“保护伞”的真正原因。在面对形形色色诱惑时他们没有补足“理想信念的钙”、党性观念淡薄,未做到严以修身、严于律己、严以用权,忘记了初心和使命,最终触犯党纪国法,被追究党纪和法律责任。

   观看结束后,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苗培彬提出要求,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从中汲取深刻的教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做到“不以位高而忘本,不以权重而忘形”,永远保持为师生服务的清廉政治本色,自觉抵制各种各样的“围猎”手段,做到警钟长鸣,清正廉洁。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与会党员领导干部纷纷表示,一定会引以为戒,强化政治学习,坚定理想信念,遵守党纪国法,遵守廉政规定,始终绷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这根弦,知敬畏、守底线,自觉抵制享乐奢靡等歪风邪气,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定理想信念,正确行使手中权力,顺利开展学校各项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