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我校选手在学先进赶先进演讲比赛成都市纪检监察系统第六片区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21-04-15 19:42 来源: 作者:

 4月13日,由成都市教育纪检监察工作委员会主办、成都开放大学承办的学先进赶先进演讲比赛成都市纪检监察系统第六片区比赛在成都开放大学举行。成都市教育纪工委书记、成都市纪委监委驻成都市教育局纪检组组长何明宇,成都开放大学党委书记周继平出席以及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苗培彬出席比赛活动,市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市教育纪工委及市属高校纪检监察系统干部职工百余人现场观摩。

IMG_8565(20210413-164338).JPG

   比赛邀请了7位评委严格依照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印象、现场效果和时间把握六个方面对14位选手进行现场打分。

   “桑榆未晚霞满天,人间最重是晚晴。从解放前的川北地区地下党工作,到离休后重筑花萼的绿色长城,70余年寒来暑往,始终为民初心不改、为民情怀不衰、为民服务不怠,周永开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老共产党员‘忠诚于党、热爱祖国、奋斗终身’的崇高品格;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老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我校纪检监察干部吴章磊通过慷慨激昂的演讲,表达了对周永开同志的敬仰,表示将以周永开为楷模,坚守初心,笃定笃行,不断汲取信仰的力量、提升党性的修养、校准好前进的方向,为高校纪检监察事业奉献一份力量。

DSC_1760.jpg

   现场,14位选手紧紧围绕“学先进,赶先进,努力为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贡献”主题,结合自身实际,对周永开先进事迹进行了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的解读与阐述,分别从不同侧面、多个角度表达了对纪检先进人物的敬仰之情、对党和国家的爱戴之意、对今天幸福生活的感恩之心以及对梦想的无限憧憬和不懈追求。

DSC_1751.jpg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学工部参赛选手吴章磊荣获一等奖(总分第一);汽车工程学院刘富军荣获二等奖;财贸管理学院黄明娟荣获三等奖。我校选手吴章磊将代表市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市教育纪工委及市属高校纪检监察系统参加全市纪检系统的主题演讲比赛。

DSC_1746.jpg

   成都市教育纪工委书记、成都市纪委监委驻成都市教育局纪检组组长何明宇亲临赛场指导比赛并作总结讲话,“这不仅是一场演讲比赛,更是一次难得的党性教育课。”何明宇组长表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不仅要像演讲时充满激情与力量,在实际工作中更要以榜样为力量,争先创优,砥砺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以正风肃纪反腐的优异成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苗培彬勉励获奖的选手们,要继续学习周永开同志对党的忠诚,学习他的担当奉献,学习他的家国情怀,学习他的革命热情,以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从小事做起,把细节做好,继续努力打磨练习,备战下一场比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