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学校召开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推进暨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1-07-08 17:38 来源: 作者:


7月8日上午,学校召开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推进暨培训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苗培彬出席会议,纪委委员、专兼职纪检干部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审计处处长罗悠燕主持。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由罗悠燕从重点工作、常规工作、特色亮点工作三方面对纪委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苗培彬对上半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在政治监督、日常监督、重点监督方面还存在不足。

苗培彬强调,全体纪检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纪检干部要带头做好表率,不断加强政治监督,做到日常监督精细化、重点监督深度化、长期监督制度化。

苗培彬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强化党性锻炼,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三是强化担当精神,履行监督职责。

第二阶段对全体专兼职纪检干部开展业务培训,学习了《基层纪检干部队伍工作职责》。纪检监察审计处还组织全体专兼职纪检干部对《清廉工贸 清廉技师》《学校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监督实施细则(试行)》《学校小微权力运行流程图》进行了专题学习、讨论。

通过培训,全体纪检干部提高了理论素养、增强了党性修养、丰富了工作方法、提升了履职能力业务能力,进一步坚定了做好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开拓了工作思路,达到了培训的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