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严格落实依法审计 助力学校“双高”建设 ——学校召开2021年审计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1-04-08 18:53 来源: 作者:

  (本网消息 纪检监察审计处 供稿)4月7日下午,2021年学校审计工作动员会议在行政楼D1416会议室召开。学校校长杨春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苗培彬,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审计处处长罗悠燕出席会议。学校内部审计项目的负责人、经办人,计划财务处负责人、经办人,纪检监察审计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123.jpg

   会上,杨春禧作重要讲话,她强调,全体干部要深刻认识加强学校审计监督工作的重要性。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规矩意识和法制意识,依法开展审计工作。要认识审计工作的重要性,接受上级部门的绩效审计。二是按《审计法》相关规定履职尽责,做好审计工作。负责审计工作的同志要树立“用权必担责、用钱必问效”的理念,规范权力运行,自觉履行好审计工作职责,把审计工作融入学校治理体系完善和建设发展大局。三是各部门做好协调配合工作。各被审计部门要严格执行教育厅、市教工委和学校审计工作要求,认真梳理审计工作台账,主动积极配合审计工作。四是加强审计整改,问题整改结果报告制、跟踪制,审计发现问题及时“划句号”。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督促被审计单位认真落实审计整改任务,制定方案,落实责任明确任务,逐一整改,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校内各单位要将审计整改与堵塞管理漏洞有效结合,促进制度完善、管理规范、优化流程。

   苗培彬对2021年度审计工作作部署,明确了学校2021年16项审计项目,提出了审计要求,他强调全员上下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做好内部审计工作,规范各项工程、采购,助力学校“双高”建设。特邀嘉宾四川中衡安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经理刘慧敏结合审计工作案例进行了专题培训。


   下一步,学校纪检监察审计处将严格按照会议精神,牵头抓好年度审计工作落实,进一步增强审计意识、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推动完善学校治理、全面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和保障学校健康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