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学院纪委组织召开内部督察问题整改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19-11-25 09:54 来源: 作者:

   (本网消息 纪检监察审计处 供稿)为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第二内部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抓好内部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推动学院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11月21日,学院纪委在新综合楼D1413办公室召开内部督察问题整改部署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庄永辉出席并主持会议,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审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1212_副本.jpg


     会议决定成立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庄永辉为组长,相关院领导为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与会人员就督察组反馈问题进行逐条研究讨论,并根据反馈问题专项研究整改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整改工作任务和责任,细化整改工作措施,并就加快落实整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2323_副本.jpg


     庄永辉要求,认真落实市纪委监委内部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以此次内部督察为契机,以督察整改为抓手,把督察整改的压力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强化督察整改成果转化,努力推动学院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他提出,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抓好整改。此次督察是对学院纪委的一次集中检验,是对学院纪检干部的一次“全面检阅”,我们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督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二是进一步强化整改措施,不折不扣抓好整改。坚持问题导向,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抓好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我们要主动对号入座,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建立“问题、责任、任务”三张清单,有计划、有步骤地抓好落实,确保整改成效;三是进一步落实整改责任,建立长效机制。压实整改责任,是做好督察“后半篇文章”的基本保证。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整改见底见效。要认真剖析督察反馈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深挖本源,举一反三,找准体制机制上的“症结”,总结经验,坚决防止类似性、重复性问题的发生,建立健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