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动态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深入汽车工程系宣讲十九大报告精神

发布时间: 2018-01-22 15:37 来源: 作者:

(本网消息 汽车工程系 供稿)11月2日,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庄永辉深入汽车工程系党总支为党员们宣讲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庄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也是党领导人民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一次大会,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时代的标志。在党的历史上、新中国发展史上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都具有开创性划时代意义。


庄书记就十九大报告中出现的四十个新提法、新举措做了详细讲解,并提出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系部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着眼于当前学科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和成果转换,推进办学、积极谋划发展;希望全系上下迅速行动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十九大作为加快系部发展的新机遇、新起点、新动力。

庄书记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十九大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不是上一次课、开一次会就能完全掌握的,我们要利用一切机会、一切方法来组织教职工学习十九大精神,不要拘泥于形式,可以利用知识竞赛、座谈会、工会活动等多种方法调动教职工的学习兴趣,加深对十九大精神实质的理解。在今后的一段时期内,我们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党总支的重要工作来开展。

庄书记的宣讲深入浅出、紧切实际,大家听后纷纷表示对十九大召开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一定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学院、系部发展及自己的本职工作结合起来,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