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学校纪委对单招考试工作进行全程监督

发布时间: 2022-04-02 21:30 来源: 作者:

  2022年是学校“双高”建设攻坚之年,单招考试报名人数较往年有较大增长。为了确保单招工作顺利进行,学校纪委提前介入,精心谋划,把握命题、考试、成绩录入、信息公开等关键环节,对单招考试工作进行全程监督、精准监督,为学校阳光单招保驾护航。

   学校纪委提高政治站位,严肃纪律要求,制定了《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组高职单招监督方案》《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组高职单招考试工作进程表》,确定关键环节和重点监督领域,搭建由学校纪委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兼职纪检委员参与的三级联动监督网络,聚焦监督主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苗培彬强调,单招考试关系到考生的切身利益,为严格落实国考纪律,防止发生违纪违法行为,学校纪委将严格按照《方案》《进程表》进行全程监督,压紧压实各环节责任人责任。

   在单招考试命题及考务工作会议上,校领导提出十个“严”的纪律要求,即严格信息公开、严格试题管理、严肃考场纪律、严肃评卷纪律、严肃录取纪律、严肃廉洁纪律、严肃防疫纪律、严肃命题保密纪律、严禁泄露与考试有关的秘密、严查严处违规违纪行为。校纪委组织考务、监考、命题、阅卷等重点岗位人员签订保密承诺书,增强廉洁从教意识。单招考试现场实行全程“随机”管理,即随机抽取组成命题教师、随机编排考生技能测试顺序、随机抽取试题等。命题组工作人员实行全封闭式管理,纪检监督人员与命题组人员“三同”,即同吃、同住、同工作,严守保密纪律,确保命题工作在监督下完成。

   学校纪委紧盯主体责任、关键岗位、重点人群做实做细监督工作。牢牢把住命题、考试、信息公开、成绩录入等关键环节,全程、全方位监督,整个过程规范有序,实现全过程零举报,保证单招考试圆满完成。

在考务中服务,在监督中服务,在服务中监督,以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为工作出发点,校纪委将安排专人负责单招考试成绩复查监督工作,整个复查过程严格遵循细致、慎重的原则,为安全、平稳、有序地开展复查工作提供纪律保障,让考生家长及学生感受阳光招生就在身边。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苗培彬深入考场巡视工作


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处处长、审计处处长罗悠燕深入考场巡视工作



监督人员现场监督技能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