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学校专题学习贯彻成都市纪委十三届十次全体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2-22 16:09 来源: 作者:


   2月22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精神。学校党委书记王涛,校长杨春禧,党委副书记李王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苗培彬,党委委员、副校长任忠,蒋华莹,王艺俪,王士星出席会议,校内各单位负责人、纪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涛主持。

 DSC_9168.JPG

  会上,王涛强调,一要做好监督护航、强化责任落实。把政治监督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抓手,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学校重点工作安排,找准政治监督方向,加强对监督工作的整体谋划,深入推进“1+4+N”大监督模式,精准有效开展监督。二要做好作风引领、谱写新风气。坚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作风建设,持之以恒纠“四风”、转作风,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师生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和变化。三要做好以人为本、执纪为民。坚持以师生为中心,总结提炼“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成果和经验,持续整治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化“三不”一体理念,坚持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同向发力,把查办违纪违法案件与堵塞制度漏洞、开展警示教育相结合,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四要做好立德树人、固本铸魂。以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为契机,持续深化纪检监察队伍培训和实践锻炼,持续加强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继续锤炼“严、细、深、实”工作作风,切实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DSC_9173.JPG

  苗培彬传达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精神,并围绕四个方面阐述了2022年纪委工作思路。一是坚持聚焦政治监督,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做到上级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到哪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协助党委加强对学校政治生态状况的动态分析研判,督促落实整改。二是坚持围绕核心任务,深入推进“1+4+N”大监督模式。聚焦学校党委、行政重点工作安排,围绕保障学校“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进一步找准政治监督的切入点、着力点,充分履行监督职责;通过监督督查,切实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师生满意度,让师生享有获得感。三是坚持一体推进“三不”,提高治理效能。系统梳理纪检监察制度,建立健全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长效机制;做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通过开展廉洁教育会议、学习警示读本、强化新媒体宣传等方式,引导教职工守住底线。四是坚持用好“四种形态”,严肃执纪问责。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继续深化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集中整治;坚持抓早抓小,运用好“第一种形态”,发现苗头及时纠正,对反映的一般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约谈函询。

DSC_917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