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聚焦监督执纪 锻造纪检铁军———学校召开2021年纪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1-12-10 15:13 来源: 作者:


2021年12月9日,学校召开2021年纪委(扩大)会议。党委书记王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苗培彬出席会议。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部门纪检员,南校区纪委书记,金蓝领相关负责同志,纪检监察审计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审计处处长罗悠燕主持。

王涛对校纪委一年来的工作以“站位高、模式新、作风实、成效显”12字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校纪委认真落实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要求,坚持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疫情防控、重大项目、重点工作等任务,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作风和纪律保障。校纪委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深入推进“1+4+N”大监督模式,做实做细监督专责;增强“保驾护航”意识,进一步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坚持“治未病”;以支撑学校发展为前提,进一步抓好自身建设,持续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王涛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强化监督执纪,进一步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为实现我校“十四五”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苗培彬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126日会议精神,主要涉及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相关内容。

会上,纪检监察审计处相关同志汇报了2021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并围绕《学校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监督工作指导手册》进行讲解。

 兼职纪检干部代表席盈、杨清还就监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经验交流发言。

会前,参会人员还书面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