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对表对标新部署新要求 建设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 2019-12-21 09:38 来源: 成都市纪委监委 作者:

12月19日,成都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组织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干部队伍建设研讨培训班精神,交流研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和组织工作。

会上,青羊区、青白江区、崇州市、新津县、新都区、彭州市6个区(市)县纪委监委围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组织建设、选人用人、全员培训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分享工作经验。

会议要求,要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抓好干部选任、培养和监督管理,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做好谋划、布局、选才、用人,递进式的培养锻炼干部,用制度约束和管理干部。要抓好纪检监察组织体系建设,把握好聚焦主责主业关键,干好监督的专责,把握好“两为主”适用范围和边界,落实落细双重领导体制,重点抓好派驻机构改革,促进作用发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高度重视全员培训,确保实际效果,业务上要突出实战,让干部在工作中快速成长为业务骨干、行家里手。要抓好组织部门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做到精神、精心、精细,严格选任程序,树牢规则意识、程序意识,树牢“亲、清”理念,始终保持组工干部的鲜明底色和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本色。同时,要关心关爱干部,以真情感化、以待遇激励,以解困帮助,让干部增强归属感,激发干事创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市纪委监委分管组织工作的领导,各区(市)县纪委监委分管组织工作的负责同志、组织部长,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全体干部参加会议。(成都市纪委监委网站 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