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我校举办高校审计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9-29 12:54 来源: 作者: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学校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审计意识,规范权力运行,严肃财经法纪,强化学校预算控制和管理、保障各项工作顺利进行,928日,我校邀请注册会计师、四川省科技厅、成都市审计局、成都市财政局财务入库专家刘慧敏来校,在D1416会议室开展了高校审计知识专题讲座。校内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及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工作人员共70余人到场聆听,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苗培彬主持讲座。

image.png 

 讲座上,刘慧敏解读了教育部关于加强内审管理的相关文件,并从高校审计中容易出现的问题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内部控制的重要性和高校审计工作的主要特点,并结合大量案例,对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

image.png 

苗培彬指出,此次专题讲座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可操作性,把最新的审计政策、高校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享,使我们收获很大。他要求,校内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化学习、理解把握好讲座的内容。一是要牢固树立审计意识,把纪律挺在前面。通过审计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治未病”。二是要认真梳理好本单位廉政风险点,瞄准内部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健全完善本单位规章制度,做好风险防控工作。三是要从典型案例中举一反三,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制定“三单制”,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做好审计整改。

在场人员均表示对我们今后工作很有现实的指导意义。通过学习,受益匪浅,下一步将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提升学校各项工作的规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