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加强学习交流 不断提高内部审计工作成效

发布时间: 2021-01-18 21:53 来源: 作者:



2021年1月18日,市教育工委市属高校内部审计交叉调研组组长郭宏宇一行5人莅临我校开展内部审计工作调研,并举行经验交流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苗培彬出席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审计处处长罗悠燕主持。学校纪检监察审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交流。

座谈会上,罗悠燕向调研组介绍了学校内部审计工作体制机制建立情况、内部审计工作保障情况、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在内部审计工作上,纪检监察审计处按照“巩固基础、突出重点、拓宽领域”的工作思路,明确“内部控制专项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工程项目管理审计”的工作重点,做好内部审计服务方式创新,督促强化管理部门职责,按照年度计划,顺利完成年度内部审计工作。

郭宏宇一行认真细致地查看了各项审计报告与各项制度,对我校内审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与充分肯定。他认为,我校内审项目审计有深度、审计定性很专业,在制度建设、项目准备和项目实施阶段都做得非常好,对强化学校内部管理起到很大作用,真正做到为学校的平稳高效发展“保驾护航”。同时,结合调研情况,提出了注重总结工作经验,形成系统的工作方法、加大政策制度宣传和审计经验宣传力度的意见建议。

苗培彬代表学校对一行来校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市教育工委一直以来对学校审计工作的支持,感谢调研组提出的宝贵意见。要求纪检监察审计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审计工作新方向新要求,扎实推进审计工作全覆盖,强化审计整改与结果运用,切实发挥审计的综合效应。要多向市教育工委汇报,学习其他高校的好经验、好方法,不断提高内部审计工作成效。

会上,双方人员就内部审计工作的开展、业务学习与提高、审计遇到的困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