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学校召开纪委重点工作汇报专题会

发布时间: 2020-12-23 14:20 来源: 作者:

  12月22日下午,学校召开纪委重点工作汇报专题会。学校党委书记王涛,校长杨春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苗培彬,党委委员、副校长任忠、王艺俪,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卢静出席会议。校内各单位副处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涛主持。

DSC_6773.JPG

   会上,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审计处处长罗悠燕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为学校中心大局保驾护航》为题,专题汇报了学校纪委2020年度重点工作。一是强化“两个责任”落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扛使命、强担当,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三是服务学校大局,围绕中心推进工作;四是深化廉政风险防控、筑牢廉政防线;五是特色亮点工作的汇报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DSC_6787.JPG

   王涛指出,学校2020年纪委工作全面谋划、流程规范、工作落实到位,成绩效果显著。针对纪检监审工作,他强调,一是廉政建设要以预防为主,立足教育抓预防,通过不同形式教育,提高广大干部廉政建设的认识,增强防腐能力,形成抗腐拒变的教育长效机制。二是要完善制度抓预防,建立健全反腐倡廉的制度体系,注重实效性,在预防腐败上狠下功夫。三是强化监督抓预防,创新权力运行的监督机制,让监督成为预防腐败的有力武器。四是建立健全防控廉政风险制度体系,学校层面做好顶层设计,校内各单位根据部门职能,拟定具体流程,形成风险预警、纠错、整改的闭环体系。

DSC_6754.JPG

   针对2021年的纪委工作,王涛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谋划好“三重一大”的监督;二是要督促各单位再次科学、规范地梳理好风险点流程;三是分批开展领导干部的审查工作,争取2-3年实现内审全覆盖。王涛强调,进一步谋划好2021年学校工作,为学校干部的发展保驾护航,为维护广大师生的利益保驾护航,为学校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