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动态

学校纪委深入西校区对铁道工程学院巡察整改“回头看”和党风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开展督查

发布时间: 2020-11-16 14:10 来源: 作者:

为确保学校巡察整改“回头看”及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落到实处,根据学校党委《2020 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清单》,学校纪委制定了督查方案,对校内各单位进行督查。2020年11月2日,学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审计处处长罗悠燕带领督查组深入西校区对铁道工程学院巡察整改“回头看”和党风廉政防控工作情况开展督查。

督查组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个别谈话等方式进行。重点督查了铁道工程学院党总支在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市、学校党委、纪委决策部署情况,特别是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情况,以及落实学校党委、纪委关于党风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聚焦师生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特别是在依法廉洁用权情况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情况;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方面情况,特别是在落实“三重一大”、民主集中制、组织生活制度、谈心谈话度等情况。

督查组在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铁道工程学院党总支进行反馈,并要求立行立改,切实将巡察整改“回头看”和党风廉政防控工作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