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动态

学校举办高校廉政风险防控对策解析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1-16 14:08 来源: 作者:

2020年10月30日下午,成都市技师学院在新综合楼D1408会议室召开高校廉政风险防控对策解析专题讲座,邀请省财政厅专家库专家、市审计学会秘书长陈建西教授主讲。讲座由校长杨春禧主持,校内各单位负责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岗位工作人员70余人聆听了讲座。


陈建西教授根据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新要求,深刻阐述了高校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从廉政风险防范管理概述、高校权力运行风险防控、高校基建项目廉政风险、高校采购项目廉政风险、高校廉政风险防范对策等方面,指出了高校在基建管理、物资采购管理、资产管理、合同管理等方面的常见问题,对招投标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提出强化高校内控的针对性建议。她强调,在建设内控体系时,必须做到管理制度化,制度流程化,流程表格化,表格信息化,做到制度公开透明,才能真正实现科学有效的内部控制。

杨春禧作总结讲话。她代表学校感谢陈建西教授给在座同志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解析课。她指出,陈建西教授的讲座内涵丰富、分析透彻、针对性强,对我校加强科学管理,规范权力运行,防控风险,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