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动态

校纪委编印《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市委市政府十条实施办法注意事项读本》

发布时间: 2020-11-16 14:07 来源: 作者:

公务接待的“四单”是哪些?公务接待陪餐人数的标准是多少?因公出国(境)能否走因私渠道?……近日,校纪委会同信息工程学院设计、绘图、制作了一本“口袋工具书”——《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市委市政府十条实施办法注意事项读本》,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市委市政府十条实施办法相关纪律要求以图文结合的形式进行解读,并下发到学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含协助)手中。

123.jpg

一幅幅精美的漫画、一张张详实的表格、一个个生动的“你问我答”……该书汇总了中央、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相关政策文件,从违规公款吃喝、公款国内旅游、公款出国境旅游、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等十四个内容进行解读,明确了“哪些事能做、那些事不能做”,还就常见问题编写了政策问答,提出需要着重注意的事项,内容简明扼要、通俗易懂,成为全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随身工具书。

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审计处处长罗悠燕介绍,“这本书从学校党员领导干部阅读使用的角度出发,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市委市政府十条实施办法原文,以及文件里的重要内容提炼出来,以漫画、表格、“你问我答”等形式表现,可读性很强,便于记忆。”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苗培彬要求各部门认真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学习,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