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动态

学院纪委组织在校大学生参加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廉洁知识答题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9-10-12 15:54 来源: 作者: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纪委扎实推进,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进高校廉政文化建设和廉洁教育工作,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七届全国高校廉洁教育活动暨携手打击腐败公益广告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1914号)精神,以及学院纪委2019年工作安排,由学院纪委牵头,以各教学单位党总支为单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广泛发动在校大学生、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从910日起至929日,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专题网站”,采取各教学单位在计算机房集中学生现场注册、答题或学生个人手机注册、分散答题等方式,参加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织举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廉洁知识答题活动”。

41.jpg 

学院各教学单位党总支高度重视本次大学生廉洁知识问答活动,利用班会、集中答题等形式有序组织学生参与网上答题,达到了以赛促学,自觉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效果。据统计,我院有5704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廉洁知识问答活动。

42.jpg 

学院纪委表示:本次大学生廉洁知识问答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一次有效检验。各教学单位党总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到全院学生全覆盖,并以此次廉洁知识问答活动为契机,在全院学生中开展廉洁知识学习教育活动,充分利用校园主阵地开展廉洁文化宣传传教育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学院青年学生接受了廉政文化熏陶,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营造了崇尚廉洁的校园文化氛围。

经贸管理系学生科负责人刘利说:“通过廉洁知识答题活动,一是引导大学生树立廉洁观、正确的职业选取观,主动预防职业风险。二是强化大学生廉洁意志,不断提高道德自律意识。三是培养大学生廉洁良知,构起拒腐防变的良好心理品质。”

机械工程系18级数控技术2班班长何锋说:“这些知识都是课堂上、课本里面没有的,但又是现实中我们经常会遇到和用到的。通过参加这次问答活动,弥补了我们这方面知识的欠缺,同时也让我们了解到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还要掌握好做人做事应该遵循的基本准则,帮助我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