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成都:持续用力 持之以恒 推进不作为及“懒散拖”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 2018-11-27 14:02 来源: 作者:

成都:推进不作为及“懒散拖”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8-11-27 06:43:00      来源:成都市纪委监委       

摘要:11月26日上午,成都市纪委监委召开不作为及“懒散拖”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要持续加强宣传,坚持对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加强对各地各部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机构)推进专项治理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的宣传报道,进一步形成干部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成都市纪委监委网站 杨春丽)

要坚持回访督改、反馈促建,各专项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向被检查单位党委(党组)进行反馈;专项治理工作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对面上问题的反馈,推动各地党委查漏补缺、举一反三、建章立制,进一步压紧压实党委(党组)管党治党责任。

要进一步梳理好经验好做法,对前期专项治理工作加强提炼总结,对症施策,制定一批针对性举措,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治理机制,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思想问题、作风问题、能力问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抓紧开展“回头看”,一方面紧紧围绕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对照问题台账,持续加大督促整改力度,确保问题全面整改到位;另一方面,围绕市委“三大改革攻坚计划”,注重发现一批工作能力和实绩突出的干部,进一步在全市营造干事创业氛围。

据了解,专项治理开展以来,各检查组积极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对各区(市)县和市级部门开展了全覆盖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各检查组共开展明察暗访532次,走访群众1513人,召开座谈会277次,发现问题420个。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共开展明察暗访6197次,走访群众27163人,发现各类不作为及“懒散拖”问题2306个,整改问题1815个,查处1177件1893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42人,组织处理783人,实施追责问责423件584人,通报曝光465件647人。

11月26日上午,成都市纪委监委召开不作为及“懒散拖”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近期开展专项治理工作整体推进情况,7个专项检查组分别就近期开展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研讨。会议对进一步深入开展治理工作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