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学校纪委扎实开展单招专项监督

发布时间: 2021-03-28 09:41 来源: 作者:


(本网消息纪检监察审计处 供稿)为了确保2021年单招工作顺利进行,保障考试纪律,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纪委通过事前预防、事中监督的方式,全程介入单招考试,监督检查各项工作,环环相扣,保证单招考试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苗培彬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提醒教育,明确要求。一是针对廉政风险点,强化纪律教育,在单招考试命题及考务工作会议上,对命题及考务、监考人员提要求、讲纪律、明处分,增强教职工廉洁自律意识;二是强化责任意识,组织所有考务、监考、命题、阅卷、保管试卷人员签订保密承诺书;三是畅通举报渠道,在学校单招官网上公布举报电话及邮箱等举报方式,主动接受监督。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苗培彬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全程参与,提前预防。校纪委制定《2021年单招考试监督方案》《2021年单招考试监督工作进程表》,并按照事先制定的方案及进程表,全程参与命题、领取试卷、巡考、阅卷等监督工作。检查考场的准备工作,监督考务人员和监考人员执行考试纪律和规则,对不符合考试要求的规定和行为及时制止和纠正。

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审计处处长罗悠燕对命题教师提出纪律要求

监督复查,细致慎重。校纪委指定两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单招考试成绩复查监督工作,整个复查过程严格遵循细致、慎重的原则,做到及时、公开、公平、公正,无弄虚作假、徇私舞弊行为。

监督人员监督考试试卷分发

通过全程监督,加大了对学校单招考试的监督力度,尤其加强了关键环节、重点部位、重点时段的风险防控,增加了单招考试的透明度,进一步严正考风考纪,强化了考场纪律监督。今年单招考试未发生违纪违规事件。

监督人员现场监督技能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