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作风建设工作整改情况如何?市纪委监委对这6个单位进行“回头看”

发布时间: 2020-07-01 18:43 来源: 成都市纪委监委 作者:

近日,成都市纪委监委系统内部第一、第二、第三督察组赴成都高新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大邑县纪委监委、蒲江县纪委监委,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成都环境集团纪委等6个单位开展系统内部督察的同时,对被督察单位集中开展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专题活动整改进行“回头看”,坚决防止纪律作风问题反弹回潮。

今年3月以来,成都市纪委监委聚焦省纪委监委内部督察反馈问题,以“五查五看强作风,严守纪律树形象”为主题,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集中开展纪律作风建设专题活动,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作风建设的指导意见》,派出12个指导组,分别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各区(市)县纪委监委、市级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市属高校和国企纪委,全程指导、全覆盖参加各单位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主题党课、典型教育等“四个一”活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坚持从政治上审视业务问题,从履责上彻查作风问题,围绕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改进作风、纪律规矩、工作实效等5个方面,自查自纠推动整改各类问题557个。

成都市纪委监委系统内部3个督察组始终围绕思想政治建设、纪律作风建设、专业能力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听取汇报、走访调查、谈心谈话和查阅台账等方式,对被督察单位在纪律作风建设自查自纠的问题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针对内部督察组现场指出的督改问题,被督察单位纷纷表示,将切实高度重视,健全完善问题台账,进一步明确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尽快销号整改到位。细密查漏补缺,对照纪律作风专项整改要求,进一步全面梳理自查,举一反三,努力弥补整改中的短板和不足。强化规范意识,着力强化政治建设,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坚决严守纪律规矩,以优良作风努力建成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 陈艾 刘飞 程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