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推动新时代案件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6-12 22:03 来源: 成都市纪委监委 作者:

6月11日,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推动新时代案件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武侯区现场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川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川红指出,开展案件审理工作,规范、高效、优质是三个关键,规范是依规依纪开展工作,高效是在有效工作时间内统筹质量和效率的关系,优质是关键,要经得起社会、历史和法纪的检验。成都市纪委监委作为中央纪委案件审理室“审理工作联系点”,应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弥补差距、补齐短板,努力在保障和提高案件质量、探索和创新经验制度等方面走在前列,打造成都“审理名片”,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王川红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加强对审理工作的领导,推动形成案件质量责任共同体,突出案件审理职能职责,推进加强对审理工作领导与推动案件高质量发展有机统一。要坚持标本兼治,突出严管厚爱,扎实做好案件处分执行工作,用好纪律检查和监察建议有力武器,做深做细对受处分人员的教育管理和关心关爱,实现做深“后半篇文章”与“三不”一体推进的有机统一。要强化机制建设,积极探索实践,实现质效提升和创新引领的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