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敢于监督 善于监督 为推动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发布时间: 2019-11-28 10:31 来源: 成都市纪委监委 作者:

11月27日,成都市纪委常委会议、市监委委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赵乐际同志在海南考察调研讲话精神,并听取了“紧扣‘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工作主题,加快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川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纪检监察干部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取得初步成效。要围绕中心精准监督,真正把监督的着力点放在建设良好政治生态和优化营商环境上。要健全监督体系,一体推进纪检监督、监察监督、巡察监督、派驻监督,形成上下联动的监督共同体,最大化凝聚合力。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严肃纪律、自检自严,敢于刀刃向内,深化系统内部监督检查,严防“灯下黑”。

会议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职责,围绕市委市政府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出台的相关政策文件落地落实情况加强监督检查,始终坚持“零容忍”查处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更好地联系服务企业和群众,为推动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强化政治担当,提高业务能力,善于运用容错纠错机制,营造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