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学校纪委组织集中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越界》

发布时间: 2020-11-11 11:03 来源: 作者:

   (本网消息 纪检监察审计处 供稿)为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11月10日,学校纪委在新综合楼D1408会议室组织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含协助)65人集中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越界》。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苗培彬主持。


   四川省纪委监委选取牟文勇、王卫南等五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制作警示教育片《越界》。围绕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主题,剖析了五名领导干部在不法商人“围猎”下堕入贪腐深渊的历程。警示教育片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为全校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反腐倡廉课。

   苗培彬向与会党员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认识到位,深刻理解警示教育片的教育意义。并以观看警示教育片为契机,汲取案件教训,举一反三,防微杜渐。二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严格做到严以律己。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基建维修、物资采购、校企合作等方面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将作风建设一以贯之的抓实抓严。三要廉洁自律,永葆清正廉洁本色。时刻警醒自己,绷紧廉洁自律之弦,在服务、联系企业过程中要秉持公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四要实现警示教育全覆盖。校内各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实行分类、分层、分级、分岗警示教育,推进廉洁教育全覆盖。

   观看结束后,参会干部表示要深刻汲取案件教训,举一反三、防微杜渐;要严格遵守法纪规定,时刻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要坚定共产党员理想信念,牢固树立为师生服务意识,厘清政(校)商交往边界,依纪依法依规严格按照程序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