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学校纪委召开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0-04-22 18:34 来源: 作者:

(本网消息纪检监察审计处 供稿)2020年4月22日上午,学校纪委在综合楼D1408会议室组织召开廉政风险工作培训会,学校27个部门廉政风险排查牵头人员参加培训。

纪检监察审计处相关同志从廉政风险防控的概念、开展廉政风险防控的方法步骤和具体要求、建立廉政风险防控管理长效机制的具体要求三个方面对参会人员进行了系统性培训。

纪检监察审计处有关负责同志对前期各部门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的进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廉政风险点的排查及防控工作,他指出:一是提高认识,增强防控廉政风险的意识。各部门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二是求真务实,认真梳理,找准、找全、查实廉政风险点。要从岗位职责、权力清单入手、从业务流程入手,对业务流程、制度梳理及执行情况进行排查。三是查找出来的廉政风险点,要经部门班子集体讨论确定。

纪检监察审计处有关负责同志强调,廉政风险点的排查不是目的,目的在于防控。希望各部门把廉政风险点的排查作为部门学习、教育、建章立制的过程,让全校教职工入脑入心,通过排查及时发现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加以防控,使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会后,参会人员与纪检监察审计处同志进行沟通交流,进一步明确了廉政风险点排查方法步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