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学院纪检干部雷海焱同志喜获成都市审查调查笔录竞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 2019-10-10 21:45 来源: 作者:

 (本网消息 纪检监察审计处 供稿)2019年7月25日,成都市纪委监委组织全市9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审查调查笔录竞赛,代表学院参赛的纪检干部雷海焱同志表现优异,荣获成都市纪检监察系统审查调查笔录竞赛三等奖,受到了市纪委监委通报表扬。


31.jpg


  本次笔录竞赛是成都市纪委监委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关于审查调查工作的有关要求,针对审查调查谈话笔录制作中的常见问题,以及案件审理、公诉、审判中对笔录的审查要求与运用,组织全市15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授课培训后的一次实战检验。参加笔录制作竞赛的干部通过观看视频,在规定时间内现场完成笔录制作。赛后,由省、市纪委监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同志组成的评委组,对参赛人员制作的笔录从结构、程序、犯罪构成要件、审讯的重点要点把握、逻辑条理等方面进行评分、点评。最终,评委组严格打分,评出一、二、三等奖。


32.png



  “虽然平时学院纪委很重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派出我们到市纪委、市委巡察组、市教育纪工委等上级部门加强实战锻炼,提升综合素质。但是像这种笔录方面的专项培训和竞赛还是比较少的。这次的笔录竞赛太实用了!通过全程体验,有助于发现自己业务上的不足,明确了工作方向。”雷海焱同志表示,接下来将全面查漏补缺,提升业务能力。

  学院纪委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学院纪委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安排,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履职能力,着力锻造纪检业务尖兵。